close

  2012/2月,開口提了離職,一邊想著自己有多久沒有走出台灣這片土地,是時候該出去好好的走一走了,十年...,有經濟的問題(在去年終於把學貸一次還清)、生理問題(嚴重懼高症,連吊橋都不敢走,更不用說坐飛機),鄰近台灣也沒一個有興趣的國家。

  剛開始只是在網路上胡亂搜尋,看著別人的旅行日誌,埃及這古文明國家,感覺那麼遙不可及,曾以為只是一時的念頭罷了,隨著接觸到的資訊越來越多,這念頭瘋狂的佔據心裡,我想去埃及,一定要去!

  起初計畫是埃及和希臘這兩個從小就憧憬的國家(埃及飛希臘約1.5小時),看見衛城神殿正修復中,像極了超大工地,便打消順道去希臘的念頭。後來在背包客棧認識了凱芸,一個在馬爾他學習潛水的24歲台灣女生,有多次自助經驗,學業結束後,3月底要從埃及→約旦→以色列旅行回台灣,凱芸在背包客棧認識了另個26歲香港男生Gary,準備環遊世界一年,差不多的時間也要去埃及,接著是約旦→土耳其→..................直到現在他仍在旅行中,於是我把約旦這從來沒聽過名字的國家也放入行程中了

  凱芸和Gary3月31日和4月1日分別抵達埃及開羅,而我竟然訂不到這天機票!!太突如其來,3月初才在找機票,最後在169機票小站訂到了4/2出發,4/26回的新加坡航空TWD 39000(淌血...)

  3月中,在背包客棧認識了在巴黎學習料理一年的台灣女生菁萍,自助經驗非常豐富,她的攝影讓人驚艷,有國家地理雜誌的人文氣息,學業結束後也是先旅行再回台灣,4/5到達埃及,我們四個人中間會有短短幾天行程重疊,之後便各奔東西。

 埃及約旦計畫1(馬賽克)

埃及約旦計畫2  

我的行程計畫,看這紙張破舊程度就知道我每天把它當聖經一樣

 

  地球步方-埃及    

很多人推薦的地球步方,除了寂寞星球外的選擇,日本人寫得真細心,全靠它了

緊急救難卡        

  第一次自助英文又破的我,這張還是帶著多少心安

 

  另外最厲害的就是桃園心寧診所醫生開的藥,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非常誇張的懼高症,2層樓高就不敢往下看、不能走吊橋、坐飛機會哭(只是去香港...)、連續坐車超過2小時會有恐懼感。

  這30年來我並不是很在意這問題,很多都可以避免掉,而這次為了埃及行18小時的飛行,和動不動就要坐車好幾小時的行程,上網搜尋了許多資訊,最後確定是自律神經失調,沒有正常人拉回平衡的機制,感受到的晃動懸空感是正常人的放大好幾倍,有案例嚴重到連10分鐘的公車都無法搭乘,和醫生詳細聊過後,他開了三種藥,有心搏過速、恐懼症和鎮靜的藥,拿這些藥需要簽切結書,剛開始一星期,副作用非常明顯,就是嗜睡,比感冒藥還嚴重的嗜睡,一天可以睡超過15小時,而且常常覺得無法思考,別人問話好久才能回過神...

  經過身體慢慢適應後,某天我在桃園住處4樓的陽台往下看...看!!!真的不怕高了,我興奮的打電話給好多人,30年了,第一次能這樣往下看,正常人無法體會當時我有多興奮,當下我決定作另一件我從來沒想過的事:坐美麗華摩天輪!

  解決了這問題,這趟旅程有了好的開始...

arrow
arrow

    fish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