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6點,差一點睜不開眼,整夜風沙讓我的眼睛浮腫,我在一望無際的白沙漠。

夜裡睡得還算安穩,竟然沒察覺到身旁的不速之客。

滿地都是耳廓狐的可愛腳印。

  想跟隨著腳印找到小狐狸,走得有點太遠,就快看不到紮營的地方,只好作罷,在沙漠中迷失方向是很可怕的事。

灰濛濛的天,清晨的沙漠也是冷到不行。

  埃及的pita餅吃起來會有一粒粒沙粒感,這時我突然發覺,是不是因為這樣,才不會發現食物中夾雜了許多吹來的沙,連紅茶都是,不是茶葉而是細顆粒狀,不管吃的還是喝的,不管沙漠吹來多少沙,永遠不會知道...

簡單的早餐,主食pita餅,把水煮蛋放進去捏碎和著奶油。

這隻小蟲在我吃早餐時,不斷向我爬來。

又是像雞的岩石。

日本人大概又在感受什麼能量了= =

  早上7點,這幾個歐美人還沒醒來,我們的司機竟然在這邊按喇叭,歐美人探出頭來看是誰打擾他們好夢,看了一眼又繼續睡。

仔細一看,竟然有吉他和鼓,感覺昨夜很歡樂。

黑與白的交界好明顯。

 

  拍這張照片時,被我身旁兩位男士制止,一直跟我說很高很危險,我覺得這高度和坡度,如果不小心腳滑,頂多順著滑下去,不知道在緊張什麼?

途中經過一個池,司機去洗洗手和裝水,是要喝的嗎?

  這時候突然下雨,比台灣毛毛雨還細小的雨,先前在路克索的最後一天也遇過下雨,當地人告訴我們那是幸運的,想不到我遇到了兩次。

 

  車子一路走走停停,來到了沙漠中另個著名景點-Crystal mountain 水晶山。

  這座山四周已被圍起,曾有遊客直接敲打水晶山取出水晶,埃及政府有規定,只能撿地上落下的,不能敲打,這樣亂敲遲早也會消失。

看我被風沙吹一夜後的眼歪嘴斜XD

撿了好多掉在地上的小水晶,Hossam找到一顆超大又透明的水晶,超幸運!

 

  繼續開了一小時,來到一間貝都因人的店休息。

  在他們廚房,日本人本來要幫老闆按摩,老闆問他會不會中國功夫,兩個人竟然打鬧起來,老闆還突然翻過來問我會不會...不是東方臉孔的就人人會功夫好嗎

 

  記得剛來到埃及和凱芸、Gary見面的第一天,Gary就不斷警告我,來到黑白沙漠一定會去Cold spring(冷泉),Gary不懷好意的大笑:「等妳去到就知道什麼叫作Cold spring了! 哈哈哈~」,聲音還迴盪在腦海,想也知道一定不是什麼好東西! 但是看到的時候還是傻住了...

  就在這間店的外頭,一個長著青苔的池,旁邊的幫浦不斷發出聲響,竟然有人在裡面! 原來這就是Cold spring...

店裡的地下挖了水溝,清涼的泉水也有流到這裡。

天氣很熱,我泡泡腳就好了...

  才一去外頭,Hossam竟然換好泳褲下池了! 本以為日本人會跟我一樣不敢下去,誰知道一轉眼,他也下去了,還一直問我怎麼不泡,只好說我忘記帶泳衣...有帶也不跟你們說

義大利夫妻玩得不亦樂乎,真是放得開,我...沒辦法!!

這張照片Hossam非常喜歡,一度是臉書的大頭照。

  貝都因傳統風格的小店,這裡是喝茶休息泡冷泉的地方,喝著熱紅茶腳泡著冷泉,悠閒的時光。和日本人聊天時,義大利先生突然湊過來聽,問我們日本人和台灣人用什麼語言溝通?英文阿...不然勒XD

 

  我和日本人討論後,決定3點再回開羅,現在回去實在太熱了,坐巴士會中暑吧! 中午12點,回到昨天吃午餐的旅館,有房間讓我們洗澡休息。

  雖然沒有熱水,這種天氣洗冷水澡也很舒適,頭髮打結到不行,洗出來的水又黃又黑,沙漠的沙實在太可怕了。

 

大廳害羞的小男生

我開始幫大廳的人拍照,每個都害羞到不行。

旅館老闆一度不願入鏡,表情彆扭得很XD

這一位就很大方的對著鏡頭露出笑容。

連我們的司機也一直說不要拍他。

開朗先生一直拉著老闆入鏡,老闆極力掙脫,兩個竟然像大男孩一樣在那邊打鬧。

可愛的沙漠民族,貝都因人。

午餐和昨天的一樣,我好喜歡吃番茄炒蛋。

今天還多了薯條。

  旅館不小,戶外有花園,晃了一會回到大廳,看老闆在幫小男孩修理像笛子的樂器,還試吹了一下。

吹的時候臉頰讓我想到蛤蟆功,我好壞心XD

 

  在這間綠洲裡的旅館度過了悠閒的下午,回到開羅已是晚上9點,和Hossam約好,回國前兩天要一起出去玩,路邊隨便買了晚餐便回到阿里的"My hotel"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ishtsao 的頭像
    fishtsao

    費雪廢墟

    fish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